中国霜东京绽放!奥运奏大四喜 超凡巨星永远的神

中国霜东京绽放!奥运奏大四喜 超凡巨星永远的神
2021年07月24日 18:27 新浪体育

  

  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帽子戏法、第一个大四喜,王霜一场比赛里全部给你贡献。在中国足球国字号级别的队伍里,从来没看到过一位球员,能以如此超凡的姿态出现。

  王霜是无可争议的中国女足里的唯一巨星。把男子足球放进来对比,王霜就好比海港的奥斯卡,转投江西北大门,踢中甲。

  和赞比亚身体素质惊人的班达不同,王霜的进球,完全靠个人脚法,以及巧劲打成。看上去赏心悦目。

  上半场王霜在禁区右侧三种方式破门,没有一次是逞强作业,都是绵里藏针用巧力。第一个球,王霜假动作带开防守,而后打出一记旋转力度很强的射门得分。第二个球,王霜接到王珊珊摆渡,胸部卸球后直接凌空抽射得分。

  第三个球,王霜干脆兜射远角得分,一个比一个漂亮,也看得出王霜现在对自己在禁区右路射门的把握性,已经达到很高的层次。点球或许无甚多讲,但王霜推射球门右下角那一下,又平又快,脚面操控性非同凡响。

  有这样的脚法,打进那么多球,配得上我们对王霜的热爱。中国队这场根本吃不住赞比亚的反击速度,完全靠着王霜的进球来抵消对方班达疯狂的破门,中国队才勉强换回来一分。可能这次我们就是小组出局的实力。但对于王霜个人来说,证明了能力,尽情发挥了一次,也让外国人清晰意识到,中国队还是有拿得出手的球星的。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