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女子团体韩国队奥运9连冠 决赛6-0完胜俄奥队

射箭女子团体韩国队奥运9连冠 决赛6-0完胜俄奥队
2021年07月25日 16:01 新浪体育
韩国射箭队在奥运会女子团体赛中豪取9连冠韩国射箭队在奥运会女子团体赛中豪取9连冠

  北京时间7月25日,2020东京奥运会射箭女子团体决赛在梦之岛公园射箭场结束。韩国队提前一局结束战斗,以6-0完胜俄罗斯奥委会队,自该项目1988年进入奥运会大家庭以来,韩国队包揽了全部9枚金牌。在本届赛事中,韩国代表团迄今收获的两金均来自于射箭项目,其中20岁的安山有望在东京奥运会上成为三冠王。俄罗斯奥委会队连续两届摘得该项目银牌,德国队获得季军。

  女子团体决赛,继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连续两届都是在韩国队与俄罗斯奥委会队之间展开。韩国队派出的是安山、张珉喜和姜彩荣三位运动员,俄奥队的出场阵容为戈姆博娃、奥希波娃和佩罗娃。

  比赛以四局定胜负,每局运动员需要各自射出2支箭,各局加总分数较高的队伍取得2分,两方分数相同则各取1分,先取得5分者即获得比赛胜利,但若4局比赛结束后战成4比4平手,则运动员需各自射出单箭,以加总成绩分高下,若仍平手以箭离靶中心点较近者获胜。

  第一局比赛,韩国队以55比54险胜俄罗斯奥委会队,先赢一局拿到2分。韩国队六箭分别为9环、10环、9环、9环、8环和10环;俄奥队则是10环、8环、10环、8环、9环和9环。

  第二局,韩国队继续稳定发挥,六箭成绩依次为10环、9环、9环、10环、9环和9环,这一局的总成绩为56环,而俄奥队只有53环。韩国队4-0遥遥领先逼近胜利。

  第三局三箭过后,俄奥队就已经有崩盘迹象,结果这一局仅以51环的成绩完赛。韩国队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以54环完成第三局,从而再下两分,进而提前结束金牌赛战斗,以6-0完胜俄罗斯奥委会队夺得2020东京奥运会射箭女子团体赛冠军。

  在稍早之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德国队仅用三局便以5-1的比分击败白俄罗斯队获得一枚铜牌。中国队在女子团体赛中1/8淘汰赛爆冷3-5不敌白俄罗斯队早早被淘汰。(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