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钢:女排首场输球未必是坏事 在里约小组赛也差

洪钢:女排首场输球未必是坏事 在里约小组赛也差
2021年07月25日 17:01 新浪体育

  7月25日下午,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开战,卫冕冠军中国女排迎来首个对手土耳其女排。最终中国女排以21-25、14-25、14-25连丢三局失利。央视解说洪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洪钢介绍,这支土耳其队我们也比较熟悉,他们的副攻具备比较强的能力,但是主攻实力偏弱。

  土耳其队前四个发球全部失误送分。洪钢认为土耳其太想通过发球破坏我们的一传。

  土耳其9-6领先,中国队叫暂停。中国队7-13落后,郎导再次叫暂停。9-15落后。洪钢认为中国队不用太心急,面对卡拉库尔特的强攻,慢慢找感觉,对手年轻,容易失误。

  19-14落后,张常宁造打手出界、发球得分连得两分后,土耳其扣球得分,中国队21-15先失一局。首局比赛,土耳其扣球得到20分,中国队则只有12分。

  第二局,开局0-7落后,郎导叫暂停。2-9落后,洪钢认为,中国队的发球要给对手压力。最终,中国女排以14-15再丢一局。洪钢点评说,排球比赛每一局都是从0开始,中国队现在要调整好心态,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第三局开局,中国队又2-6落后。洪钢认为中国队队员还是有些急躁。最终第三局再次以14-25落败。

  洪钢认为,第一场输球未必不是好事,2016年里约奥运会我们在小组赛也打得不好,回去好好总结,尽快找回状态。

  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朱婷、张常宁、袁心玥、颜妮、丁霞、龚翔宇、王梦洁。

  中国女排将在7月27日对阵美国女排。

  (福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