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米气步枪 美国夺冠盛李豪获亚军杨皓然摘铜

男子10米气步枪 美国夺冠盛李豪获亚军杨皓然摘铜
2021年07月25日 15:04 新浪体育
16岁小将盛李豪夺男子10米气步枪银牌16岁小将盛李豪夺男子10米气步枪银牌

  北京时间7月25日,2020东京奥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朝霞射击场结束争夺。美国选手威廉-沙纳自始至终发挥稳定,最终以251.6 环创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得美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也是在射击项目上的第一金;中国16岁小将盛李豪250.9环获得一枚银牌,杨皓然229.4环获得季军。

  决赛阶段共有8位选手参加,其中就包括两位中国选手杨皓然和盛李豪,其中杨皓然资格赛表现上佳,创造了资格赛奥运会纪录,16岁的盛李豪则是压线晋级。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每名选手首先发射两组共10发子弹。随后每发射2发子弹,淘汰场上成绩最低的一名选手,直至决出冠军。决赛阶段环数最小相差0.1环,最高分为10.9环。盛李豪和杨皓然决赛中分别在B和D的射击点。

  第一阶段,第一组5发过后,盛李豪打出52.2环排名第二,杨皓然51.9环暂列第四,匈牙利选手佩尼领先盛李豪0.1环暂居首位。再5发过后,盛李豪的成绩为105.2环仍居次席,杨皓然以103.6环与佩尼并列第四,美国选手沙纳105.8环占据首位,比盛李豪高出0.6环。

  进入第二阶段首个2发过后,盛李豪125.8环,落后沙纳1.3环仍列第二位,杨皓然124.4环暂列第四。俄罗斯奥委会运动员马斯连尼科夫123.0环被淘汰。出局前,他仅落后科津涅斯基0.1环。

  第二组的2次发射,盛李豪146.4环依然落后沙纳1.3环,继续占据次席位置;杨皓然落后土耳其的阿尔金0.2环列第四。斯洛伐克选手亚尼以143.7环出局,以第七名的成绩结束本次比赛。

  第三组,美国选手科津涅斯基以165.0环的成绩退出竞争行列。另一位美国选手沙纳则以168.4环继续领跑,盛李豪第二,成绩为167.1环,落后的差距也还是1.3环,杨皓然则以166.2环升至第三。

  第四组击发过后,盛李豪以187.9环领先队友杨皓然0.4环分列第二、三位,沙纳189.4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5环,匈牙利选手佩尼186.5环最终获得第五名。

  第五组再完成2次击发,沙纳继续良好表现,210.6环又扩大优势,盛李豪208.7环落后1.9环列第二,杨皓然208.1环排名第三,土耳其选手阿尔金环以207.3环第四名完赛。意味着中国射击队在该项目上至少确保了两枚奖牌到手。

  最后进入奖牌争夺战,杨皓然229.4环获得铜牌。最后金牌之争在美国的沙纳和盛李豪之间展开,在进入金牌争夺战之前,盛李豪落后对手1.5环。最终,沙纳顶住了压力,以251.6环夺得金牌,16岁小将盛李豪环虽然最后两枪有不俗表现,但最终还是以250.9环落后沙纳0.7环的差距屈居亚军。(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