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男子61公斤级李发彬轻松夺冠 创两项奥运纪录

举重男子61公斤级李发彬轻松夺冠 创两项奥运纪录
2021年07月25日 16: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5日下午,在东京国际论坛大楼进行的奥运会男子举重61公斤级结束争夺。中国选手李发彬以总成绩313公斤(抓举141公斤,挺举172公斤,)获得冠军。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本届奥运第五金。同时李发彬还创造了挺举172公斤,总成绩313公斤两项奥运会纪录。印尼老将伊拉万302公斤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的伊戈尔-孙以294公斤获得第三。

  抓举比赛,李发彬开把设置为137公斤,印尼选手伊拉万的开把也是137公斤,在其他选手比赛都结束后,两人之间的角逐开始。

  伊拉万先出场,稳稳举起137公斤。李发彬开把137公斤失败。第二把李发彬顶住,举起了杠铃。

  第二把伊拉万加到141公斤,如果成功,李发彬会非常不利。李发彬二把也要了141公斤,这次他成功顶住,漂亮举起!伊拉万三把141公斤失败。

  抓举就此结束,李发彬141公斤第一,伊拉万137公斤第二,系数阳一133公斤第三。

  挺举李发彬开把171公斤排名第一,排第二位的伊拉万165公斤。

  伊拉万开把举起了165公斤,李发彬把开把重量降到166公斤出场,举起杠铃后,李发彬拿出招牌动作:抬起右腿稳定身体。这把成功了。

  第二把李发彬成功举起了172公斤。伊拉万二把要了177公斤,但这把失败了!第三把伊拉万没怎么发力,就放下了杠铃。此时李发彬已经夺冠了!

  第三把李发彬要了178公斤,如果能举起,将打破伊拉万保持的174公斤的世界纪录,打破李发彬自己保持的318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可惜这把失败。中国选手李发彬以总成绩313公斤(抓举141公斤,挺举172公斤,)获得冠军。

  (威猛)

李发彬奥运举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