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惊了全世界 韩媒:他是“亚洲博尔特”

苏炳添惊了全世界 韩媒:他是“亚洲博尔特”
2021年08月02日 14:16 环球网

  “中国选手不可思议!”《环球时报》记者身边的意大利记者道贺:“你们创下亚洲纪录,我们的选手(拉蒙特·马塞尔·雅各布斯)也创造了欧洲纪录。”

  苏炳添冲破黄种人的极限,引发外媒关注。法新社称,31岁的中国选手苏炳添的成绩“十分惊人”。韩联社则把苏炳添称为“亚洲博尔特”——首位越过9秒90大关的亚洲人。

  “半决赛已用尽力气。在这么短的时间两次突破10秒,就很不容易了。对我来说,进入决赛很难,”苏炳添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所有高水平选手都不敢轻松对待,少了博尔特,所有人都在一个水平线上。他还表示,自己跟刘翔一直有联系,他一直鼓励自己,是中国田径队的开路人,“希望在5日进行的4X100接力继续让大家感受中国速度,休息一两天就进行训练”。

  日本《日刊体育》称,此前的亚洲纪录是由苏炳添和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共同保持的9秒91,这意味着亚洲百米从此进入“9秒8时代”。而日本的国内纪录是山县亮太在今年6月创造的9秒95,“显然,山县亮太是苏炳添的追赶者”。

  中国飞人苏炳添今天以9秒83的成绩在男子100米半决赛中打破亚洲纪录,并在决赛中以9秒98的成绩位列第六名。已经32岁的苏炳添在奥运赛场上又一次突破自我,不光令无数中国人自豪,连外国网友也纷纷点赞。

  在苏炳添半决赛以9秒83的成绩进入决赛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奥运报道账号在推特上感叹:“多棒的收尾!苏炳添跑出9.83秒的成绩赢得男子100米半决赛。”↓

  苏炳添不光创造了中国历史,还创造了亚洲历史。他是电计时代以来首个跑进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亚洲人,9.83秒的成绩也刷新了亚洲纪录。

  有网友称赞他:“亚洲人的骄傲!恭喜!”

  韩国网友也为之激动:“天哪!中国人苏炳添赢了男子100米半决赛。在几个小时候要看总决赛。”

  来自此次奥运会东道主日本的网友也写道:“苏炳添,辛苦了!我充分地看到了亚洲在这个项目上的可能性!感谢你的精彩表现,辛苦!”

  印度尼西亚网友称赞道,“尽管如此,中国的苏炳添仍然是亚洲跑得最快的男人。”

  新加坡网友写道:“真棒!这真的很鼓舞人。亚洲人也能跑这么快!!!”

  在推特上,还有不少来自其他大洲国家的网友对他也不吝称赞之辞。

  “中国人能跑这么快,我震惊了。真是现象级!我过去不知道他们这么擅长短跑。”

  “想一想中国短跑运动员苏炳添,虽然他今天没有登上奖牌榜,但已经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个在100米比赛中突破10秒大关的亚洲短跑选手。”

  北京时间8月1日晚18时,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83的成绩成功闯入决赛并打破亚洲纪录,创造历史,成为中国首位闯入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大战中,苏炳添获第6的成绩。在决赛后采访中,苏炳添说,自己通过多年以来的努力,终于站在了100米(决赛)跑道上面,“我觉得我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也完成了中国短跑历代以来前辈们给予我们年轻一辈的嘱咐。”

  男子百米大战结束,“苏炳添创造历史”上微博热搜,网友激动:田径史上已留下名字!

  “亚洲第一人”“黄种人的骄傲”!

  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苏炳添获得第六名的成绩。摄影:环球时报英文版 崔萌

  在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大战中,中国运动员苏炳添获第6的成绩。

  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苏炳添获得第六名的成绩。摄影:环球时报英文版 崔萌

  在决赛后采访中,苏炳添说,自己通过多年以来的努力,终于站在了100米(决赛)跑道上面,“我觉得我完成了自己的梦想,也完成了中国短跑历代以来前辈们给予我们年轻一辈的嘱咐。

  微博网友的祝贺与称赞如潮水般涌来。很快,“苏炳添男子百米第6”“苏炳添创造历史”也迅速登上微博热搜。

  在1日早些时候举行的半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83成绩晋级决赛并打破亚洲纪录,创造历史,成为中国首位闯入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运动员。

  在微博上,不少网友激动不已,大加称赞:一个我们中国乃至亚洲都不擅长的项目,百米第一个黄种人苏炳添,创造了历史,打破了亚洲记录,苏炳添我们中国的骄傲,亚洲第一人。

  还有网友直呼苏炳添是“全亚洲的奇迹”“亚洲之光”“我们永远的骄傲”

  拿下世界第六名的成绩,网友表示:田径史上已经留下了名字!

  加油飞人!

  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中,苏炳添获得第六名的成绩。摄影:环球时报英文版 崔萌

  来源:环球网/罗勇 桐瑶、中国新闻网、本报赴日本特派记者/周洋、本报记者/许云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