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排折将3-2意大利夺第4胜 埃格努28分难救主

美国女排折将3-2意大利夺第4胜 埃格努28分难救主
2021年08月02日 12:5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5轮角逐全面展开。B组中同胜场的意大利和美国为争取小组头名而战。美国女排虽在第三局伤了主二传波尔特,但展现出了极强抵抗力,鏖战五局3-2逆袭闯关,涉险夺下小组赛第4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1-25、25-16、25-27、25-16和15-12。意大利的接应埃格努独揽28分仍难救主。美国以4胜1负积10分的成绩结束了小组赛征程,意大利的战绩为3胜2负积10分。两队的最终排位还要看稍后俄罗斯奥委会和土耳其之战的结果。

  美国的先发阵容为主攻拉尔森、巴奇,副攻华盛顿、阿金拉德沃,接应德鲁斯,二传波尔特和自由人奥兰特斯-王。意大利率先出场的是主攻C-波塞蒂、皮耶特里尼,副攻达内西、法尔,接应埃格努,二传马里诺夫和自由人德吉纳罗。

  首局3-5落后的意大利利用埃格努的反击扳成5平。6平后埃格努后攻命中、波尔特和阿金拉德沃失配,意大利8-6反超。美国在C-波塞蒂的发球轮卡轮,拉尔森、德鲁斯等人进攻连受挫7-13落后。后半局美国稳住阵脚,拉尔森发扣均有建树迫近到17-19。意大利顶住对方反扑,埃格努反击打中24-18夺下局点。德鲁斯、华盛顿和巴奇连续3次挽救局点追至21-24后,埃格努强攻一锤定音,意大利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落后3分的意大利在追成8平后没能咬住。华盛顿拦网得力、巴奇打吊结合屡有斩获,美国在中局将比分拉开到15-10。13-20落后的意大利换上二传奥罗也难挽败局。埃格努扣球失误送局点、阿金拉德沃进攻造成法尔触网,美国25-16扳回一局。

  第三局美国7-5占先时,波尔特拦网下落踩在队友阿金拉德沃脚上扭伤离场。替补二传汉考克登场后与队友配合欠佳,意大利趁机扳成8平。9平后美国利用意大利的失配11-9超出,意大利通过齐里切拉的拦网追至11平。14平后德鲁斯进攻屡有建树,美国打破僵局将比分拉开到20-15。16-21落后的意大利先在奥罗的发球轮追至19-21,随后又凭借法尔的拦网扳成22平。两队相持到25平后,埃格努一攻命中、希拉抓探头,意大利27-25险胜,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美国顽强反扑,25-16获胜将大比分追成2平。决胜局3平后华盛顿快攻命中、巴奇追发希拉得分、拉尔森反击下球,美国连取3分6-3超出。阿金拉德沃封死埃格努的重扣,美国8-4领先交换场地。意大利追至7-9后没能顶住德鲁斯的进攻7-11落后。替补登场的希尔跳发建功,美国13-8占先。意大利顽强追至12-14后,巴奇一攻下球,美国15-12获胜,3-2击败意大利。

  美国5名攻手均得分上双,接应德鲁斯拿下22分,双主巴奇和拉尔森分别贡献17分和13分,两副攻华盛顿和阿金拉德沃分获11分和10分。意大利的接应埃格努独得28分,主攻C-波塞蒂拿下12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