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日综述:中国5金创单日之最 射击举重羽球收官

第10日综述:中国5金创单日之最 射击举重羽球收官
2021年08月02日 22:5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东京奥运会结束第10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单日拿到5金3银3铜,所获金牌数是本届奥运会启幕后的单日之最,中国队继续巩固金牌榜的领跑位置。在这个比赛日,中国射击队、举重队和羽毛球队都给自己的东京之旅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射击队的东京之旅从金牌开始,也从金牌结束。杨倩在首个射击项目就拿到金牌,今天进行了最后一个项目男子步枪三姿,同为00后选手,张常鸿也射落了金牌,他更耀眼的表现就是还打破了决赛世界纪录。能够在奥运赛场上打破射击的世界纪录,张常鸿真的是一位为大场面而生的小将。

  加上李越宏的那枚铜牌,中国射击在东京奥运会共获得4金1银6铜的成绩,金牌数和奖牌数都领先各队。5年在里约,中国射击以1金2银4铜的表现跌入谷底,经过这几年的卧薪尝胆,中国射击重回世界顶尖之列。

  举重队一直是中国代表团的夺金大户,这一次在东京,他们也没有让人失望。中国举重队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汪周雨和李雯雯用稳定发挥锁定了各自级别的金牌,她们又一次在赛场上展现了中国力量。8人出战7金1银,中国举重队用出色表现告诉所有人,最能阻挡他们夺金步伐的不是对手,而是参赛人数的限制。

  自里约奥运会后,中国羽毛球就陷入了低潮期,队伍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借助疫情推迟的这一年,国羽刻苦训练,终于在东京奥运赛场迎来了复兴。虽然陈清晨/贾一凡、谌龙这个比赛日都在决赛里输了,但他们不必太过沮丧,因为他们只是输给了一个更为强大的对手。对谌龙来说,32岁的他还能再次闯入奥运决赛,这本身就是一种成功。今天的谌龙不是输给了对手,而是输给了时间。即便强如博尔特、林丹,他们在时间老人面前也只能甘拜下风。2金4银,这是国羽在东京交出的答卷,相信奥运会前不会有几个人能预测出国羽会有这种表现。

  中国体操终于在东京长出一口气,刘洋、尤浩包揽了男子吊环的金银牌。为了这枚奥运金牌,中国体操等待了9年,对他们来说,这一切有些太过漫长。这一金应该会让体操健儿甩掉包袱,最后一个比赛日他们的表现值得期待。

  场地自行车项目在今天开赛,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里约奥运金牌得主钟天使的搭档换成了鲍珊菊,可她们的战斗力丝毫没有削弱。在女子团体竞速赛的第一轮,钟天使鲍珊菊先是打破了世界纪录,接着又在决赛里险胜老对手德国队,中国队再一次在团体竞速赛上夺取金牌。钟天使连续两届奥运会夺金,这位30岁老将让自己的生涯达到了全新高度。

  中国队这个比赛日还拿到了两枚极具价值的铜牌,瓦里汗-赛里克、周倩各拿到一枚摔跤铜牌,这会激励中国摔跤在未来更加努力。

  中国女排用一场横扫结束了东京奥运之旅,2胜3负的成绩固然令人遗憾,但女排姑娘们最后两场还是打出了应有的精气神,3年后让我们期待她们能东山再起。中国女篮的表现依旧抢眼,在战胜比利时后,她们以全胜成绩出线。小组第一应该会让中国女篮在淘汰赛里得到一个相对好的排位,她们之后的比赛值得期待。

  中国男乒3比0完胜法国晋级四强,半决赛里他们将遇到老对手韩国,相信国乒的男子汉们不会给对手爆冷的机会。

  (Chimera)

举重金牌射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