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足决赛-点球大战加拿大4-3瑞典 首次捧杯

奥运女足决赛-点球大战加拿大4-3瑞典 首次捧杯
2021年08月06日 22: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6日20:00,2020东京奥运会足球项目进行女子足球决赛争夺,瑞典队迎战加拿大。阿斯拉妮助攻布莱克斯坦妞斯率先破门,瑞典队半场1比0领先。下半场,弗莱明将辛克莱尔创造的点球罚入两队常规时间内战成1比1。经过六轮点球大战,最终加拿大以总比分4比3战胜瑞典队夺得冠军,成为第四支夺得奥运女足的队伍。

  瑞典和加拿大在半决赛中都是以1比0战胜对手晋级决赛,瑞典队是战胜了澳大利亚,而加拿大则是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率先晋级决赛。前六届奥运会女足冠军,美国队夺得前四次冠军,挪威和德国各夺得一届冠军,瑞典或加拿大将成为第四支夺得奥运会女足冠军的队伍。

  第34分钟,阿斯拉妮前场右路带球突破横传,布莱克斯坦妞斯禁区中路扫射破门,瑞典队上半场1比0领先加拿大。第63分钟,辛克莱尔禁区内拿球摆脱倒地,主裁判观看VR视频回放后判罚点球,弗莱明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将比分扳成1比1。

  两队大战120分钟仍难分高下,只得通过互射点球的方式决出冠军归属。点球大战中,瑞典第五轮未能罚进点球终结比赛,和加拿大前五轮战成2比2,经过六轮点球大战最终加拿大以总比分4比3战胜瑞典队夺冠,成为第四支夺得奥运女足冠军的队伍。

  (永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女足加拿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