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前瞻:东京奥运收官 中美金牌战演绎到最后

8月8日前瞻:东京奥运收官 中美金牌战演绎到最后
2021年08月07日 20:46 新浪体育

  东京奥运会将于8月8日晚落幕,当天决出8个大项13个小项的金牌。截至8月7日晚,中国代表团以38枚金牌的成绩平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创造的境外奥运会夺金最高纪录,能否创造历史新高,取决于拳击女将能否夺取金牌。

  8月8日,中国选手李倩参加的拳击女子75公斤级决赛。李倩在2018年世界锦标赛夺得该级别金牌,她的奥运会决赛对手是赛会头号种子、英国选手普莱斯,她是2019年世锦赛冠军得主。其他3个决赛级别是:女子轻量级(57-60公斤)、男子轻量级(57-63公斤)、男子超重量级(91公斤以上),与中国军团竞争金牌榜首位的美国选手参加两个男子级别的决赛。

  田径进行男子马拉松大战,夺冠热门自然是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两大兵团。札幌炎热的天气下,来自非洲的跑马高手能否比出满意的成绩?

  女子篮球、女子排球、男子手球、男子水球均进行冠亚军决赛。美国队参加女子篮球、排球两个项目的决赛,对手分别是日本、巴西队。日本女篮队成为继韩国队、中国队之后第3支打入奥运会女篮决赛的亚洲队伍,这支东道主队伍能否爆冷?女排美巴之争,美国队至今还未尝到过奥运冠军滋味,巴西队是时隔9年之后再次闯进决赛赛场,两支劲旅对垒谁能笑到最后,还要看临场发挥。男子水球决赛在塞尔维亚队和希腊队之间展开,从以往战绩看,塞尔维亚大赛战绩更好,但谁能说希腊人没有爆冷的可能?法国队和俄罗斯奥委会队争夺女子手球金牌,法国队是2017年世锦赛冠军,后者是2109年世锦赛季军,两强相遇勇者胜。

  场地自行车决出男子凯林赛、女子争先赛、女子全能赛3个项目的冠军。艺术体操决出团体全能金牌,手握个人金牌的俄罗斯人再夺一冠的可能性很大。 (王全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