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排意大利3-0俄奥委会闯首关 埃格努夺18分

奥运女排意大利3-0俄奥委会闯首关 埃格努夺18分
2021年07月25日 09:40 新浪体育
资料图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25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展开首轮角逐。B组意大利3-0完胜俄罗斯奥委会,顺利夺下小组赛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3、25-19和25-14。意大利的强力接应埃格努豪取18分荣膺本场得分王。

  意大利首发派出主攻皮耶特里尼、C-波塞蒂,副攻达内西、法尔,接应埃格努,二传马里诺夫和自由人德吉纳罗。俄奥委会先发亮相的是主攻费多洛夫塞娃、沃隆科娃,副攻扎娅兹科、费蒂索娃,接应冈察洛娃,二传斯塔采娃和自由人马洛娃。

  首局俄奥委会敢打敢拼,冈察洛娃反击吊球成功11-8占先。埃格努轻吊得手、冈察洛娃和扎娅兹科相继进攻受挫,16-18落后的意大利连取4分20-18反超。俄奥委会追至21平后没能顶住,意大利25-23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俄奥委会仍紧咬不放,意大利直至中局才确立优势。费多罗夫采娃进攻先后被拦和出界、埃格努反击凌厉、索罗凯特两度发球建功,意大利20-14领先。马里诺夫二次球命中,意大利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短暂相持后俄奥委会没能咬住,意大利在埃格努的跳发强轮成功拉开比分,皮耶特里尼后攻反击打中16-9遥遥领先。后半局争夺难有悬念,埃格努强攻一锤定音,优势明显的意大利25-14大胜,3-0击败俄罗斯奥委会。

  意大利的接应埃格努斩获18分荣膺得分王,两主攻C-波塞蒂和皮耶特里尼分获12分和10分,两副攻法尔和达内西分别进账9分和6分,二传马里诺夫得到4分。俄罗斯的主攻费多洛夫塞娃拿下本方最高的10分,副攻扎娅兹科和主攻沃隆科娃同获7分,接应冈察洛娃贡献6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