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比奥:NBA和奥运会风格大不同 首节出手机会大减

卢比奥:NBA和奥运会风格大不同 首节出手机会大减
2021年07月25日 11:40 新浪体育

  美国男篮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一直都是金牌的强力争夺者,可是最近美国男篮的表现却没有展现它这个篮坛霸主的地位,虽然梦之队今年依然被视为金牌大热门,但他们热身赛二战二负的战绩可谓是差强人意,这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是美国队对于奥运会篮球的规则的适应程度还不够。

  本次奥运篮球项目采用是国际篮联(FIBA)的规例,这就与美国男篮熟悉的NBA规则有不少细微的差别。

  比方说每节的比赛时间设置为为10分钟,并且暂停次数更少、三分线更接近篮框、不设置三秒区,而且因为奥运会篮球注重规则性,球员们做动作时必须更加符合规则,相较于注重流畅性的NBA而言,变相对身体质素的要求将会更高。

  代表西班牙出战奥运的森林狼后卫卢比奥就对此改动表示:“这不仅仅只是规则上的不同,这甚至还会影响到某个球员在团队中的角色。一些角色球员通常在NBA联盟的开始5分钟已经有5至6次的起手机会,但在国际赛首节通常只能出手1到2次。其中还有很多细节也是千差万别,这影响的不仅仅是球员的表现,同时也影响到了球员在球队中的作用,这也是影响球队战力的一个原因。奥运会和NBA是两种不同风格的比赛。”

  也就是说,并不是说你球星云集,你就会所向披靡,在这里,团队篮球表现得更加重要,因为毕竟这里不像NBA,没有这么多的球权。(伊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