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10米气手枪 姜冉馨夺奥运铜牌林月美第五

女子10米气手枪 姜冉馨夺奥运铜牌林月美第五
2021年07月25日 10:46 新浪体育
中国射击队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冲击四连冠失败中国射击队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冲击四连冠失败

  北京时间7月25日,2020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在朝霞射击场结束争夺。00后小将姜冉馨以218.0环获得一枚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林月美打出176.6环,获得第五名。俄罗斯奥委会运动员巴察拉什金娜最后时刻反超,以240.3环创奥运会纪录夺冠,她也终结了中国射击队在该项目上奥运三连冠纪录。

  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姜冉馨和林月美两位奥运新人担负起冲金重任,在过去三届奥运会上,该项目金牌全部归属于中国运动员,其中张梦雪2016年更是在该项目上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里约奥运会的首金。

  决赛阶段共有8位选手参加,姜冉馨和林月美分别以资格赛第一和第四的成绩顺利晋级,其中姜冉馨还创造了资格赛奥运会纪录。另外,里约奥运会登上领奖台的巴察拉什金娜和科拉卡基也再次出现在本届奥运会的决赛赛场。

  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每名选手首先发射两组共10发子弹。随后每发射2发子弹,淘汰场上成绩最低的一名选手,直至决出冠军。决赛阶段环数最小相差0.1环,最高分为10.9环。姜冉馨和林月美决赛中分别在D和G的射击点。

  第一阶段,第一组5发过后,林月美49.8环排名第三,姜冉馨49.7暂列第四,巴察拉什金娜和科斯塔迪诺娃同为51.1环占据前二。再5发过后,林月美98.7环退居第四,姜冉馨98.6环排名第五,巴察拉什金娜101.3环占据首位。

  进入第二阶段2发过后,姜冉馨118.7环升至第四,林月美118.5环再降一位排名第五,科斯塔迪诺娃121.1环领先巴察拉什金娜0.2环跃居首位。法国选手戈伯维尔114.9环被淘汰。

  第二组的2次发射,姜冉馨打出21环,以139.7环升至第二,科斯塔迪诺娃141.5环继续领跑,林月美138.7环排名第四。另一位法国选手拉莫尔134.6环出局,以第七名的成绩结束本次比赛。

  第三组,姜冉馨两枪打出9.9环和9.8环,以159.4环与科斯泰维奇并列第三,林月美158.0环位列第五。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希腊名将科拉卡基157.4环退出竞争行列。

  第四组击发过后,姜冉馨打出9.7环和10.4环,以179.5环列第二,领跑的科斯塔迪诺娃成绩为181.8环。林月美以176.6环,最终获得第五名。

  第五组再完成2次击发,姜冉馨打出10.8环和9.1环,从而以199.4环领先巴察拉什金娜0.1环暂居次席,科斯塔迪诺娃成绩为201.3环。科斯泰维奇197.6环以第四名完赛。

  最后进入奖牌争夺战,姜冉馨两枪都打出9.3环,最终是以218.0环获得一枚铜牌。最后两枪的金牌争夺在科斯塔迪诺娃和巴察拉什金娜之间展开。最终,俄罗斯奥委会运动员巴察拉什金娜最后时刻反超,以240.3环创奥运会纪录夺冠,保加利亚选手科斯塔迪诺娃239.4环获得亚军。(Amber)

奥运会射击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