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排美国3-0阿根廷轻取开门红 汤普森揽20分

奥运女排美国3-0阿根廷轻取开门红 汤普森揽20分
2021年07月25日 11:45 新浪体育
资料图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25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首轮争夺继续进行。B组中争冠热门美国3-0完胜实力稍逊的阿根廷,轻松赢得小组赛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0、25-19和25-20。美国的接应汤普森独揽20分荣膺本场得分王。

  美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巴奇、拉尔森,副攻华盛顿、阿金拉德沃,接应汤普森,二传波尔特和自由人奥兰特斯-王。阿根廷先发出场的是主攻尼泽蒂奇、罗德里格兹,副攻拉兹卡诺、赫雷拉,接应莫尔卡多、二传梅耶尔和自由人里佐。

  首局阿根廷与对手相持到10平,美国才凭借华盛顿的拦网12-10超出。中局阿根廷进攻施压有限没能咬住,美国赢得5分优势17-12占先。阿根廷顽强追至20-23后,拉尔森一攻夺局点、巴奇反击一锤定音,美国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阿根廷加强拦网赢得2分优势,6-8落后的美国通过阿金拉德沃的拦网追成8平。12平后美国在拉尔森的发球轮打破僵局14-12反超。后半局阿根廷抵抗力有限,美国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拉尔森一攻命中,美国25-19再赢一局。

  第三局阿根廷换上主攻布莱奇和副攻法里奥尔。开局落后3分的阿根廷追至8-9,可惜又在中局出现波动被美国赢得4分优势。阿金拉德沃快攻夺赛点、汤普森一攻锁定胜局,美国25-20获胜,3-0击败阿根廷。

  美国的接应汤普森贡献20分荣膺得分王,两主攻巴奇和拉尔森分别拿下13分和10分,两副攻华盛顿和阿金拉德沃同获6分。阿根廷的接应莫尔卡多赢得14分,主攻尼泽蒂奇斩获8分,副攻拉兹卡诺进账7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