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两盘淘汰罗伊格 收获奥运首胜进女单第二轮

王蔷两盘淘汰罗伊格 收获奥运首胜进女单第二轮
2021年07月25日 11:54 新浪体育
王蔷收获女单开门红王蔷收获女单开门红

  北京时间7月25日,2020东京奥运会网球女单在有明网球森林公园展开首轮争夺。中国球员王蔷,用时1小时33分钟以6-4/6-3击败巴拉圭球员罗伊格取得开门红。

  王蔷继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再次出战奥运会,不过五年前她三盘大战决胜盘吞蛋不敌库兹涅佐娃遭遇一轮游。此次,王蔷首轮面对的是巴拉圭球员罗伊格,后者现世界排名第217位,并且最近4次面对世界排名前50球员时全败。

  第一盘比赛,王蔷在第一局罗伊格的首个发球局错过了一个破发点。不过从第2局开始,王蔷打出了一个16-3的小高潮,其中第3局破掉了罗伊格的发球局,从而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最后,王蔷是以6-3赢得首盘胜利。不过比赛实际情况并不像局分显现的那样似乎差距很大。

  第二盘开始前,罗伊格短暂离场调整,回到场上后连保带破2-0开场,好在王蔷立即回破让比赛继续处于均势。不过之后几局,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都打得艰苦,第5局王蔷再度破掉了罗伊格的发球局,并在之后一局化解四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第7局,王蔷连赢四分以Love Game强势破发后逼近胜利。尽管王蔷之后丢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不过好在随后一局她又是连下四分,以Love Game破掉了罗伊格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王蔷就此以6-3再下一盘,从而直落两盘淘汰罗伊格。王蔷第二轮的对手将是穆古鲁扎与库德梅托娃之间的胜者。(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