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王梦洁打得非常好 一传和防守都不错

郎平:王梦洁打得非常好 一传和防守都不错
2021年07月29日 19:19 新浪体育综合

  2-3不敌俄罗斯,在比赛结束退场时,郎平教练对球员们说——“要抬起头……”

  29日输掉这场比赛后,中国女排的命运已不由自己掌握,尤其是下一场要面对强敌意大利。

  赛后郎平表示,朱婷的伤势影响很大,强攻有些吃力,拦网基本不敢伸手。

  “我觉得我们今天就是拦网和强攻弱了一点,如果今天拦网再好一点,强攻再强一点,第四局就不会掉了。”

  “其实去年我们就一直在给朱婷保守治疗,本来是想准备奥运会,但是突然奥运会不打(延期)了以后,手术也来不及了,所以我们就一直保守治疗,世界联赛也没多打。”

  郎平表示,接下来两场比赛会让健康球员的上场。

  “我觉得朱婷的球稍微开网一点就是龇牙咧嘴地在打,拦网基本上不敢伸手了。(后两场朱婷上不上)那我们要看医生的建议,我们也要跟她商量,希望能健康地上去冲一冲。”

  而被问及对自由人王梦洁如何评价时,郎平表示——“王梦洁打得非常好,在一传、防守上,整个半场都是她在打,她没有被对手针对。”

  对于球队的表现,郎平指导也是以鼓励为主。

  “我觉得其实今天大家非常努力,第四局也有机会,就是卡在了那个轮次上,我们也是想尽一切办法来调动上场下场的人。”

  “我们还有两场球,我们会尽量调整,能打球的就上吧。”

  “大家很难过,心情很沉重,但是胜败乃兵家常事,虽然是在重要的场合输了,但也不能说赢球就高抬着头,输球就垂头丧气。”

  “我觉得大家很努力,我们打的是一种体育精神,所以输球的时候,也要昂起头。”

  对于之后面对意大利的生死战,郎平表示,“(打意大利)我们还是要认真准备,意大利比俄罗斯更强,所以我们要认真面对,把每一场球完成好。”

  (来自 澎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