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排3-2力挫土耳其 涉险夺奥运小组赛3连胜

美国女排3-2力挫土耳其 涉险夺奥运小组赛3连胜
2021年07月29日 23: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3轮角逐全部结束。在B组焦点战中,夺冠热门美国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遭遇土耳其的顽强反扑被扳平2平,好在决胜局把握住战机,终以3-2闯关,涉险夺下小组赛3连胜,五局比分为25-19、25-20、17-25、20-25和15-12。土耳其的替补接应博兹力夺19分荣膺本场得分王。

  美国首发派出主攻拉尔森、巴奇,副攻华盛顿、阿金拉德沃,接应汤普森,二传波尔特和自由人奥兰特斯-王。土耳其率先亮相的是主攻巴拉丁、梅里哈,副攻艾达、居内什,接应卡拉库尔特,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阿克兹。

  首局开局落后5分的土耳其强势反扑追至12-13,拉尔森和汤普森相继进攻得手、卡拉库尔特失误送分,美国16-12领先。落后7分的土耳其局末再赢涨分高潮,巴拉丁封死巴奇的扣球迫近到19-21。拉尔森和汤普森进攻得力、阿金拉德沃拦网强势,美国连取4分25-19获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土耳其展现出了较强抵抗力,在9-13落后之际连追3分迫近到12-13。汤普森进攻过轮、拉尔森抓反击,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5-12。后半局较量土耳其难有持续反扑机会一直落后。博兹发球出界,一路领先的美国队25-20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土耳其启用纳兹担纲二传,博兹出任接应,厄尔坎和巴拉丁搭档主攻。4平后美国的3名边攻进攻不顺,土耳其趁机将比分拉开到10-6。随后的争夺土耳其气势高涨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博兹拦网夺局点、巴拉丁进攻锁定胜局,土耳其25-17大胜扳回一阵。

  第四局美国改由罗宾逊和拉尔森搭档主攻。巴拉丁和博兹进攻强势、罗宾逊扣球出界、艾达发球擦网得分,土耳其8-4超出。后半局美国没能翻盘,博兹强攻一锤定音,土耳其25-20获胜,大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美国换上副攻奥格博古和接应德鲁斯。华盛顿拦网得力、德鲁斯抓反击,美国6-2超出。土耳其顽强反扑,艾达封死德鲁斯的扣球扳成7平。两队相持到11平后,拉尔森拦住博兹的进攻、华盛顿封死巴拉丁的突破,美国13-11超出。局末博兹和巴拉丁接连扣球出界,美国15-12获胜,3-2力克土耳其。

  美国的接应汤普森力夺18分,主攻拉尔森斩获15分,两副攻华盛顿和阿金拉德沃分别赢得13分和9分,替补接应德鲁斯进账8分。土耳其的替补接应博兹独得19分,主攻巴拉丁拿到17分,两副攻艾达和居内什分别得到14分和12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