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维列夫2-0卡恰诺夫 为德国首夺奥运会男单金牌

兹维列夫2-0卡恰诺夫 为德国首夺奥运会男单金牌
2021年08月01日 17:43 新浪体育
兹维列夫2-0卡恰诺夫兹维列夫2-0卡恰诺夫

  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2020东京奥运会网球项目男单决赛在有明网球森林公园中央球场结束。赛会4号种子、德国选手A-兹维列夫,仅用时1小时19分钟,就直落2盘,以6-3/6-1横扫赛会12号种子、俄罗斯奥运队选手卡恰诺夫,成为首位夺得奥运会网球男单金牌的德国选手。

  本届奥运会网球项目,男女单打分别有64名选手参加。24岁的A-兹维列夫在前四轮都是直落2盘:首轮中,他以6-1/6-3直落2盘横扫中国台北选手卢彦勋,次轮中以6-2/6-2横扫哥伦比亚选手加兰,第三轮以6-4/7-6(5)横扫格鲁吉亚选手巴希拉什维利,1/4决赛中以6-4/6-1横扫法国选手查迪,晋级4强。半决赛,他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2盘,以1-6/6-3/6-1逆转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晋级决赛,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金满贯”之路。

  25岁的卡恰诺夫在前四轮比赛中,先是以3-6/6-1/6-2逆转东道主日本选手西冈良仁,再是以7-5/6-1横扫澳大利亚选手达克沃斯,后又以6-1/2-6/6-1战胜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1/4决赛以7-6(4)/4-6/6-3战胜法国选手雨果-安贝尔,晋级4强。半决赛中,他以6-3/6-3横扫赛会6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布斯塔,晋级决赛。

  本场决赛,首盘,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A-兹维列夫在第3局率先破发,顺利保发后,取得了3-1的领先。之后4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卡恰诺夫在第5局错失1个局点,第6局挽救2个局点、浪费1个破发点,第8局挽救1个局点。第9局,双方展开苦战,A-兹维列夫在挽救2个局点、浪费1个盘点后,抓住第2个盘点,拿下破发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A-兹维列夫在首局直落4球保发后,在第2局错失2个破发点后,率先破发。顺利保发后,第4局双方陷入苦战,A-兹维列夫在挽救4个局点、浪费1个破发点后,抓住第2个破发点,再度破发。直落4球保发后,他以5-0领先。卡恰诺夫在第6局保发,拿到本盘唯一一局之后,A-兹维列夫再未给对手机会,在第7局0-30落后时连下4球,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1再胜一盘,大比分2-0夺得男单金牌。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