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夫柳琴科娃/卢布列夫连胜4抢十 夺网球混双金牌

帕夫柳琴科娃/卢布列夫连胜4抢十 夺网球混双金牌
2021年08月01日 20:27 新浪体育
帕夫柳琴科娃/卢布列夫3-6/7-6(5)/[13]-[11]维斯尼娜/卡拉采夫
帕夫柳琴科娃/卢布列夫3-6/7-6(5)/[13]-[11]维斯尼娜/卡拉采夫

  北京时间8月1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网球项目在有明网球森林公园中央球场全部结束。在最后进行的混双金牌赛中,两对俄罗斯奥运队组合会师,最终,赛会4号种子帕夫柳琴科娃/卢布列夫,耗时1小时53分钟,在自己本届奥运会的第四场抢十中,再次胜出,以6-3/6-7(5)/[13]-[11]险胜同胞维斯尼娜/卡拉采夫,夺得混双冠军。

  本届奥运会,混双共有16对选手参赛,比赛采用三盘两胜制,决胜盘抢十分决胜。帕夫柳琴科娃/卢布列夫在前3场比赛中,全都是抢十决胜:首轮以5-7/6-4/[11]-[9]逆转克罗地亚组合D-尤拉克/多迪格,1/4决赛以7-5/6-7(0)/[10]-[8]险胜东道主日本组合柴原瑛菜/本-麦克拉克伦,半决赛以5-7/6-4/[13]-[11]逆转澳大利亚组合巴蒂/皮尔斯,晋级决赛。

  而维斯尼娜/卡拉采夫则在前3场比赛中,全是横扫晋级:先是6-4/6-2爆冷淘汰赛会头号种子、法国组合梅拉德诺维奇/马胡特,又以6-4/6-4横扫波兰组合斯维亚特克/库波特,半决赛以7-6(4)/7-5横扫塞尔维亚组合斯托扬诺维奇/德约科维奇,晋级决赛。

  本场比赛,首盘,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第3局,维斯尼娜/卡拉采夫浪费了3个破发点后,率先破发。但帕夫柳琴科娃/卢布列夫随即完成回破。第5局,帕夫柳琴科娃/卢布列夫挽救1个破发点保发,随后,他们抓住3个破发点中的第1个再度破发,顺利保发后,他们连胜4局,以5-2领先。第8局,维斯尼娜/卡拉采夫顺利保发。但帕夫柳琴科娃/卢布列夫直落4球,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前12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维斯尼娜/卡拉采夫在首局挽救2个破发点、浪费1个局点,第3和第9局各浪费1个局点,第5局错失2个局点,第4、第6和第12局各挽救1个局点,第10局错失2个破发点、挽救1个局点。抢七中,维斯尼娜/卡拉采夫4-1领先后,连丢4分,以4-5落后。但此后,他们又连下3分,以7-5拿下抢七,7-6扳回一盘。

  抢十决胜中,维斯尼娜/卡拉采夫开局2-0领先。2分的分差保持到了6-4。维斯尼娜/卡拉采夫在5-4时连下2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4。但随后,帕夫柳琴科娃/卢布列夫连下5分,以9-7反超拿到赛点。维斯尼娜/卡拉采夫连救2个赛点,并以10-9反超拿到赛点。帕夫柳琴科娃/卢布列夫连下2分,11-10拿到第3个赛点。维斯尼娜/卡拉采夫追成11平后,帕夫柳琴科娃/卢布列夫又连下2分,以13-11胜出,获得混双项目金牌。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