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前瞻:四个强项连冲金牌 中国女排谢幕战

8月2日前瞻:四个强项连冲金牌 中国女排谢幕战
2021年08月01日 21:47 新浪体育
李雯雯李雯雯

  8月2日,东京奥运会进入第10个比赛日,全天在9个大项目产生22枚金牌,中国选手在举重、羽毛球、射击等项目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

  女子举重产生最后两个级别的金牌,中国选手汪周雨、李雯雯分别参加87公斤级、87公斤以上级角逐。汪李二人均是2019年世锦赛冠军得主,正常情况下她俩夺取金牌的可能性很大。

  羽毛球进入收官日,当天产生男子单打、女子双打决赛。女双金牌争夺战在中国选手陈清晨/贾一凡和印尼名将波莉/拉哈尤之间进行。谌龙与丹麦名将阿塞尔森争夺男单冠军。

  体操进行男子吊环、男子跳马和女子自由体操3个单项的决赛。中国选手刘洋有实力冲击金牌,他的主要对手是上届奥运会冠军、希腊选手佩特鲁尼亚斯。与希腊人相比,刘洋的优势是全套动作难度大,近两年举行的世界杯战绩更好。

  射击项目进行最后两个小项的比赛,中国选手林俊敏有望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取得佳绩,他是2018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得主。他如能发挥水平,有希望为中国射击队的东京奥运之行,画上一个圆满句号。另一个比赛项目是男子50米步枪三姿。

  田径产生男子3000米障碍、男子跳远、女子5000米、女子100米栏和女子铁饼5个项目的决赛。

  小组赛前两轮保持全胜的中国女篮,当天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比利时队。已经提前获得小组出线资格的中国女篮如能再胜,将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闯进八强,为第二阶段淘汰赛取得佳绩创造有利条件。

  中国女排同样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队。上一轮比赛,已经无缘八强的中国女排终于打出高水平,3:0力克劲旅意大利队。和中意之战一样,这场比赛同样是荣誉之战,相信女排姑娘会全力拼搏,展示“女排精神”的风采。

  女子足球进行两场半决赛,对阵形势是:美国队VS加拿大队、瑞典队VS澳大利亚队。

  自行车产生女子团体争先赛冠军。帆船进行男子49人级、女子49人FX级金牌。马术产生三项赛、三项个人赛两枚金牌。摔跤进行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130公斤级和女子自由式76公斤三个级别的比赛。 (王全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