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足-加拿大1-0淘汰美国 历史首次闯入决赛

奥运女足-加拿大1-0淘汰美国 历史首次闯入决赛
2021年08月02日 18:0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日16:00,2020东京奥运会女子足球进行首场半决赛争夺,美国队迎战加拿大,这也是一场北美德比。弗莱明罚入点球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最终加拿大1比0战胜美国队率先晋级决赛,这也是加拿大历史上首次闯入奥运女足决赛。

  加拿大和美国两支队伍都取得小组第二名晋级八强,加拿大队以1胜2平积五分排名E小组第二,美国队则取得1胜1平1负战绩积四分排名G小组次席。两队在1/4决赛中都通过点球大战晋级四强,加拿大常规时间内0比0战平互射点球总比分4比3战胜巴西、美国队则和荷兰战成2比2通过互射点球最终美国队以总比分6比4获胜。

  第30分钟,美国队门将内赫尔受伤无法坚持被队友弗兰奇换下场。第32分钟,奥哈拉绊人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上半场比赛结束,美国队0比0战平加拿大。下半场比赛两队易地再战。第71分钟,替补出场的罗斯疑似被戴维森踢倒在禁区内,主裁判观看VR视频回放后判罚点球,弗莱明主罚点球爆射破门1比0领先。终场前,替补出场的罗伊德禁区中路头球攻门,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出。最终加拿大1比0战胜美国队,历史上首次闯入奥运女足决赛。

  (永明)

美国女足加拿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