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泳女王太“残暴” 手肘骨折五个月后重回世界级

蝶泳女王太“残暴” 手肘骨折五个月后重回世界级
2021年07月25日 05:19 新浪体育

  在奥运会游泳第一天预赛里,瑞典选手舍斯特伦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她在100米蝶泳预赛里,游出了56秒18,创造个人近四年来最好成绩。舍斯特伦在19年世锦赛拿到亚军的成绩,也就56秒22。而在女子4乘100米自由泳第一棒,舍斯特伦游出了52秒95,16年里约奥运会,当时舍斯特伦100自决赛游出52秒99拿到铜牌,等于说舍斯特伦突破了里约时期的她。

  而就在今年两月份,舍斯特伦还是一位手肘不慎摔断,被迫动了手术,手臂肌肉严重萎缩的可怜人儿。

  对于游泳选手来说,特别是舍斯特伦这样需要在蝶泳上做出大幅度手臂伸展的选手,手肘部位摔断,上肢的动力源就不复存在,一切都得重头开始。

  舍斯特伦一直在社交媒体更新她恢复状况,她还想方设法早地投入赛事磨合之中,划不动泡个水也好。

  但她的成绩,基本就徘徊在可以预料的高度。毕竟没什么高科技能让手肘断的人,短时间内运动自如,在水里挥舞起来澎湃有力。事实上游泳选手一旦在某个时间段被迫缺少水里训练,想再快速找回来都是头疼问题。

  但舍斯特伦,还真的把不可能转换为了可能。虽然舍斯特伦在100自和100蝶上的个人最好成绩,分别是51秒71和55秒48(现世界纪录)。但眼下这个52秒95和56秒18,已经足够让人惊叹不已。只能感慨欧美人的体质真的不一样。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