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戴利首夺奥运金牌 15岁时就首夺世锦赛冠军

27岁戴利首夺奥运金牌 15岁时就首夺世锦赛冠军
2021年07月26日 15:17 新浪体育

  7月26日,东京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十米台,英国组合戴利/马修-李以471.81分获得金牌。这是27岁的戴利首次获得奥运会的金牌。

  戴利在此前的奥运参赛经历中,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过两枚铜牌,分别来自单人十米台和双人十米台。

  戴利出名很早,2009年世锦赛15岁时就获得了世锦赛单人十米台的冠军,2017年世锦赛他再次获得单人十米台冠军。

  在今天的决赛中,戴利和马修-李表现问鼎,第四跳获得了93.96的高分,第六跳也就是最后一跳得到了101.01分的高分,最终以471.81分获得冠军。

  中国组合曹缘和陈艾森都是奥运冠军,但两人在第四跳出现失误,难度系数3.6的动作只得到了73.44分,虽然最后一跳跳出了本场最高的101.52分,但最终还是输了1.23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五连冠的梦想也随之结束。

  (大米)

戴利世锦赛马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