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盛赞伊藤美诚 刘诗雯:无法接受失利这个结果

许昕盛赞伊藤美诚 刘诗雯:无法接受失利这个结果
2021年07月26日 23:53 新浪体育

  7月26日,在日本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合双打决赛中,中国的许昕/刘诗雯组合3比4负于了日本的水谷隼/伊藤美诚,未能夺取乒乓的首金。

  赛后,组委会没有安排中国选手参加混合采访区,但是日本组合因为要一家一家电视台的去面对单边,所以耽误了大约一个小时,才抵达了新闻发布会现场。

  这时候,面对前面央视哭过的刘诗雯已经整理情绪,擦干了眼泪。

  两人走进发布会大厅的时候,都无法直视记者们的眼睛,有些游弋和面无表情。

  前面的四个问题都是提给日本组合的,直到人民日报的记者先将麦克风拿了过来。

  记者问:“这场比赛你们认为转折点是什么时候,日本队适应了我们的打法,怎么调整的。”

  许昕和刘诗雯对视了一下,最后还是刘诗雯先开了口:“这场比赛,恭喜日本队能拿到金牌。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不太能接受的结果,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开局。2比0领先,第三第四局都有机会扩大。到了最后,日本队保持了很好的发挥,尤其是第七局,我们在后面处理球没有做到最好。”

  许昕认为比赛的转折点在第三局,“其实三四局我们在终局都有领先过,我觉得第一个被转折的是第三局7比6领先吃了一个发球,我觉得我们太着急,在这么好开局的时候,太想拿下,所以出现了波动。第四局调整了一下,但是6比3领先却没把握住,让对手后面的搏杀,很多高质量的球都打了出来。包括第七局的时候,日本队的整体发挥,打得比我们更坚决。”

  中国记者问,后面的比赛怎么办,你们想怎么调整?

  刘诗雯回答说:“现在还没太想这个问题,我们回去再想一下吧。”

  新浪提的问题是第七局到底发生了什么?本来我们第六局已经搬回来了,一切似乎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却出现了0比8,这是为什么呢?

  这时候,已经明显看出已经回答了两个问题的许昕和刘诗雯,已经平复了自己的心情,不再像一开始那样有点硬,可以很好地就比赛进行总结。

  许昕说:“首先我觉得在非常困情况下扳回来,我们俩的信心和必胜信念已经增强了。但是第七局开局,日本队打得非常果断,从线路上到出手都非常坚决,他们高质量的回球,让我们低质量的球回到了对手舒服的点位;加上日本队第七局搏杀的命中率非常高,他们领先的时候放得更开。我们也想咬回来,结果却在技战术上发挥得少了一些。”

  又有记者问:“想知道你们在比赛最后结束后的内心是什么状态,下来互相说了什么,和刘国梁主席之间说过什么了么?”

  刘诗雯说:“首先对于这个结果,我觉得自己还是难以接受的,对不起我们这个团队。备战期间,整个球队和国梁主席一直在盯着我们,为我们付出了很多。但是在比赛过程和结果上,(我们)都没有做到最好。我觉得并不是很满意,不太能接受这个结果。”

  许昕说:“全国球迷都在关注这场比赛,但是我们俩没给自己一个好的结局,我们在之前的备战吃了很多苦,但是竞技体育看的是最终结果,不管之前发生了什么,大家都会关注站在领奖台的最后一刻。目前还没有和领导教练沟通,我想这个结局,整个中国代表团都接受不了吧。”

  日本经济新闻的记者问许昕,你的球据说男子都很难打回来,你怎么评价对抗了你的伊藤?

  许昕很大气地表扬了对手,他说:“首先我觉得伊藤在女球员中是一个世界级的选手,也是经过了很多的交手,他也是慢慢适应了我的一些球。他是敢于和男子选手对抗的运动员,尤其是在搏杀的环节上,确实更大胆,更勇敢。”

  (周超发自日本东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