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人岛国奥运首金创纪录 无教练+技师老将第4届圆梦

6万人岛国奥运首金创纪录 无教练+技师老将第4届圆梦
2021年07月27日 12:23 新浪体育

  周二奥运女子铁人三项,百慕大选手达菲夺得本国历史上首块奥运金牌和第2枚奥运奖牌,仅有6.4万人的百慕大也成为奥运夺金的最小国家或地区。

  33岁的达菲没有教练,也没有自行车技师。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被套圈未能完赛;2012年奥运撞坏了自行车,获得第45名;2016年达菲夺得3个世界冠军,但在里约奥运会仅获得第8名。

  达菲表示:“小时候,我每年都会去美国比赛1次,梦想成为职业运动员,夺得奥运冠军。在2016年(奥运)的压力和期望之后,今天完成比赛时,我心中感到些许解脱。

  “2019年在这里举行测试赛,我在经历非常严重的脚伤1年多以后首次比赛。在终点直道上,也许我重温了一下走到这里的所有经历,感觉难以置信。所有折磨、困苦和泪水都完全值得。”

  百慕大总理大卫-伯特发推表示祝贺,“你如此努力,让整个岛屿都为你感到骄傲!”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