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女单大坂直美0-2万卓索娃 爆冷止步第3轮

奥运网球女单大坂直美0-2万卓索娃 爆冷止步第3轮
2021年07月27日 13:06 新浪体育
大阪直美0-2万卓索娃大阪直美0-2万卓索娃

  北京时间7月27日上午,2020东京奥运会网球女单在有明网球森林公园展开第3轮的争夺。在中央球场的第二场比赛中,2号种子、日本名将大坂直美,仅坚持了68分钟,就以1-6/4-6不敌捷克选手万卓索娃,爆冷出局。比赛中,万卓索瓦共拿到了11个破发点,成功破发5局,大坂直美只抓住了5个破发点中的1个。

  这是24岁的大坂直美首次奥运会之旅。作为网球史上首位登顶单打世界第一的亚洲选手,她已经手握4个女单大满贯冠军(2个美网和2个澳网)。2个月前,她以精神负担为由,拒绝参加记者会并在法网第二轮比赛前宣布退赛。此后,她再未走上赛场,直到东京奥运会开始。尽管担任点火火炬手被网友狂轰,但她无疑是东道主重要的夺金点之一。

  大坂直美首轮以6-1/6-4战胜中国选手郑赛赛,次轮,她又以6-3/6-2横扫瑞士选手格鲁比奇。而她第三轮的对手、捷克选手万卓索娃则是,首轮以6-4/3-6/6-4险胜荷兰选手贝尔滕斯,第二轮又以6-1/6-2横扫罗马尼亚选手布扎内斯库。

大坂直美0-2万卓索娃整场比赛数据大坂直美0-2万卓索娃整场比赛数据

  本场比赛,首盘,大坂直美第1局就在15-0后连丢4球,率先被破发。第2局,她一度40-15手握2个破发点,但万卓索娃再次连下3球保发。第3局,万卓索娃40-0拿到3个破发点,大坂直美挽救1个后,再度被破发。万卓索娃在浪费1个局点顺利保发后,取得了4-0的领先。第5局,大坂直美终于在挽救了2个破发点、错失了2个局点后,保发成功,这也是她首盘唯一一局胜利。万卓索娃在直落4球保发后,又在第7局0-15后连下4球,拿下破发胜盘局,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大坂直美在首局15-30后,连下3球,率先破发,并在直落4球保发后,取得了2-0的领先。不过,万卓索娃在第3局浪费1个局点保发后,又在第4局,挽救3个局点、浪费1个破发点后,完成回破,追成2-2平。此后5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大坂直美在第6局和第8局各错失1个局点,第7局错失2个破发点。关键的第10局,万卓索娃在错失2个赛点、又挽救了2个局点后,抓住第3个赛点,拿下破发胜赛局,以6-4再胜一盘,大比分2-0横扫晋级第四轮。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