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北首金!举重女将轻松夺冠 领先亚军19公斤

中国台北首金!举重女将轻松夺冠 领先亚军19公斤
2021年07月27日 16: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7日下午,在东京国际论坛大楼进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结束了女子59公斤级决赛争夺,四届世锦赛冠军、中国台北选手郭婞淳以236公斤(抓举103公斤、挺举133公斤)获得冠军,同时创造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奥运会纪录。这是中国台北体育代表团在本次奥运会上的首金,也是其奥运历史第六金。

  郭婞淳在里约奥运会上拿下女子58公斤级铜牌。在举重级别调整之后,郭婞淳在女子59公斤级上已经连续两届世锦赛夺冠(总成绩),而且保持着抓举110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47公斤三项世界纪录。

  抓举比赛,和以往看到的场景类似,郭婞淳在所有人比赛结束了之后出场。郭婞淳今天开把降到100公斤,今年亚锦赛郭婞淳是以105公斤成功开把。

  郭婞淳开把举起了100公斤,锁定抓举第一。第二把冲击103公斤失败,但第三把举起103公斤,创造该级别抓举奥运纪录。

  挺举开把郭婞淳130公斤。随着比赛的进行,郭婞淳调整到了125公斤。一把举起后已经稳获冠军。接着郭婞淳直接要了133公斤,成功举起后创造了挺举和总成绩奥运会纪录。

  郭婞淳第三把要了141公斤,举起后将创造挺举世界纪录,但没有成功,这样郭婞淳就以236公斤获得冠军。

  土库曼斯坦选手古尔耶娃以217公斤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安藤美希子214公斤获得第三。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