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女足复兴非一届之能 3年一直努力没被落下

贾秀全:女足复兴非一届之能 3年一直努力没被落下
2021年07月27日 22:33 新浪体育

  2比8,中国女足和荷兰的比赛是这样的比分。

  东京奥运会中国女足最终1平2负小组垫底,3场比赛丢了17个球。

  创造了一届奥运会丢球最多纪录,平均每场丢球5.66个。

  坐在横滨世界杯球场的6楼媒体发布间里,贾秀全向前整理了一下椅子。

  应中国记者的要求,对三场小组赛做总结。

  这位中国唯一作为球员参加过奥运会,自己也带队当教练来到奥运的中国女足主教练说:“三场比赛我觉得新老队员都得到了锻炼,本身参加这个比赛,对我们亚洲的球队来讲,也是一次学习和检验。世界最好的队都在这边。是我们检验学习的机会。“。

  “3场比赛应该说有收获、有问题。至少我们进入到了大赛当中,没被大赛剔除在这之外。进入了大赛跟上步伐也好,不让女足的进步潮流落下也好。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收获,为未来的进步打下基础。”

  “可能(如果)这次没有参加(奥运会),没经受大赛的实战检验和锻炼,可能别的亚洲球队就会比我们进步的更快。经过大赛的洗礼,新老队员都得到了锻炼学习,基本上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对他们自己也非常重要。”

  随后贾秀全谈到了责任以及要对女足有正确的认识,他用三个责任总结自己:“比赛踢得不好,是主教练的责任;承认不承认主教练都要承担责任;包括这些失球我都要承担。亚洲出线不容易,能够跟得上世界女足潮流,对我们有正确的认识,能够跟上步伐,不掉队,就是我们一直想要做的。”

  新浪体育现场问贾秀全,作为一名后卫出身的教练,3场比赛丢了17个球,您认为是出了什么问题;您这一届的班子,也许会继续带队,也许就此合同到期结束。如果总结,您认为发现了什么问题需要这之后解决,或者给后来者以借鉴?

  贾秀全回答说:“这是我们将来要总结的,刚打完比赛,全面的回答不过来,第一我们还没来得及消化,也没办法把我想的问题告诉你。”

  “进攻与防守,不单单是一方的责任,攻与防是不能分家的。球员防不住,是主教练的责任,是一个综合的因素。”

  随后,贾秀全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总结上,确实三年来,他带着中国女足在亚洲打了三个大赛,成绩没有突破性成功,但是也确实在亚洲没有被落下。

  贾秀全说:“三年来,我们一直在让我的球队不要去掉队,不要被世界强队落得太下。参加奥运会,千辛万苦能够出线,就是希望能够积累得更多。这是三年来,我们一直在做工作的主要地方。”

  “三年我只能解决中国女足这么多的问题,一支球队的成熟,需要十年二十年,我们有许多工作要去做,中国女足的复兴,不是我这一代人和教练组能够改变的。我们能够改变的,是一次大赛止住一个下滑。从规律来讲,也就是如此,包括青训和很多问题都存在。”

  “我们这个教练组,三年来一直保持在亚洲的前列。世界杯我们小组出线,也是亚洲最好的球队之一;这次奥运会,亚洲最好的两个队出线,我们做到了。亚运会我们获得了第二。我们到大赛上表现得好与坏,大家都看得到。至于还会不会继续干,取决于足协也取决于我,目前没谈到这一步,也没想到这一步。”

  (周超发自日本横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