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男单西西帕斯77分钟横扫蒂亚福 闯进第3轮

奥运网球男单西西帕斯77分钟横扫蒂亚福 闯进第3轮
2021年07月27日 11:35 新浪体育
西西帕斯2-0蒂亚福西西帕斯2-0蒂亚福

  北京时间7月27日,2020东京奥运会网球项目在有明网球森林公园展开第4比赛日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希腊选手西西帕斯,用时1小时17分钟,以6-3/6-4直落两盘横扫美国选手蒂亚福,晋级第三轮。接下来,希腊小将将迎战法国选手雨果-安贝尔和塞尔维亚选手凯茨曼诺维奇之间的胜者。

  这是现世界排名第4位的西西帕斯首次奥运会之旅。本赛季,这位23岁的希腊小将已经在所参加的51场巡回赛单打比赛中,取得了40场胜利。由于他外公曾在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上为前苏联赢得过男足金牌,因此,他也希望能和同胞萨卡里在东京拿到混双项目金牌。当然,在单打方面,他也是有着一定的竞争力。首轮,西西帕斯以6-3/3-6/6-3战胜德国选手科赫尔施雷柏,闯进第2轮。

西西帕斯2-0蒂亚福整场比赛数据西西帕斯2-0蒂亚福整场比赛数据

  本轮,西西帕斯的对手是首轮以6-3/6-2横扫韩国选手权纯雨的美国选手蒂亚福。他们两人此前曾有过3次交手,希腊人2胜1负稍稍占优,但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却是蒂亚福取胜——在2021温网首轮比赛中,蒂亚福以6-4/6-4/6-3横扫获胜。

  本场比赛,首盘,蒂亚福第1局错失1个破发点,未能率先破发。第2局,西西帕斯在0-40的情况下,连救3个局点,抓住第1个破发机会,率先破发。在浪费3个局点保发后,希腊人取得了3-0的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其中,西西帕斯在第4局和第6局分别挽救1个和3个局点,但却未能再次破发。最终,西西帕斯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第3局,西西帕斯错失了1个破发点,未能率先破发。不过很快,第5局,西西帕斯抓住2个破发点中的第1个,率先破发。直落4球保发后,他取得了4-2的领先。第7局,西西帕斯再次错失1个破发点,未能再度破发。此后双方都成功保发,西西帕斯以6-4再胜一盘,大比分2-0晋级。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