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实力均衡整体突出 混团已是中国稳定冲金点

男女实力均衡整体突出 混团已是中国稳定冲金点
2021年07月27日 15: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东京奥运会继续进行,中国队在射击赛场捷报频传,一日夺取两枚金牌。在气手枪混合团体、气步枪混合团体上中国射击队都拿到金牌,他们展现了强大的整体实力。

  为了做到男女平等,国际射联在奥运会的设项上做出了调整,特意增加了男女混合项目。东京奥运会是气步枪混团、气手枪混团首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中国队这一次也派出了非常强大的阵容参赛。气手枪混团姜冉馨、庞伟都拿到了个人赛的奖牌,气步枪混团的杨倩、盛李豪、杨皓然同样是奖牌得主,杨倩还拿到了奥运首金。结果这些奥运奖牌得主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大心脏,尤其是关键时刻能处乱不惊。

  气手枪混团,中国队开局落后,但姜冉馨/庞伟没有慌张。而在浪费了2个赛点被追平后,姜冉馨、庞伟稳住情绪打出精彩绝杀,成功射落这枚金牌。气步枪混团,杨倩、杨皓然同样一度落后,但他们做出调整连续得分率先拿到赛点。美国组合虽然追回一个赛点,但重压之下他们的心态还是崩了,而杨倩、杨皓然自己的表现也足够出色,分别打出10.4环和10.7环,他们的成绩也足以锁定胜利。

  混团的两金充分体现了中国射击队的整体实力,男女选手实力均衡是拿到佳绩的最大原因。虽然在一些国际赛事里中国混团的成绩没有那么理想,这是因为中国没有派出最优秀的选手组合去参赛,在奥运会这种赛事上,中国队派出了强强组合,他们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把金牌收入账下。气步枪混团比赛,杨倩/杨皓然两轮资格赛都排名第一,金牌决赛也拿到胜利,这就是他们统治性实力的最好体现。

  以中国射击队这一次在东京的表现,再加上杨倩、盛李豪、杨皓然的年龄,混团将是中国队在未来一个非常稳定的冲金点。

  (Chimera)

杨倩杨皓然庞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