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又因小疏忽丢自行车金牌 摔车+险重伤为哪般 | GIF

荷兰又因小疏忽丢自行车金牌 摔车+险重伤为哪般 | GIF
2021年07月27日 09:28 新浪体育

  周一奥运会男子山地自行车越野赛,荷兰车手范德普尔在第一圈就发生事故摔伤,被迫退赛,据其教练透露,事故原因竟然是一个小小的疏忽。

  这已经是荷兰车队连续第2天大意失荆州。周日女子公路赛中,拥有4名顶尖选手的荷兰上演了现实版的龟兔赛跑,让单兵作战的奥地利人基森霍费尔夺走金牌。

  【相关报道:自行车爆更大冷门!喜极而泣庆祝夺金后 发现是银牌

  范德普尔赶往日本之前,在环法自行车赛上穿了6天黄色领骑衫,但他第1圈就出现意外,在越过一块巨石时前轮落地角度太大,上身前翻摔倒,虽然1分钟后继续骑行,但第5圈终因无法坚持而退赛。

  荷兰车队教练德内赫特赛后透露,范德普尔万幸没有重伤,“CT扫描和X光显示没有骨折。他在酒店与车队成员一起用餐,只是动作有点僵硬。”

  范德普尔表示:“一开始我觉得我还能做些什么,但几圈过后,疼痛变得太严重了,这不是我希望的一天。”

  德内赫特透露,事故原因是训练中铺在那块巨石上的木板已经撤掉,“前一周所有训练中,那块石头上面都有块木板,但在比赛中没有。这在山地自行车运动中很正常,我们知道那块木板(坡道)会消失,这在一周内讨论过几次。范德普尔表示,反正他不知道,我唯一可以自责的是,我没有事先向他明确,那块木板已经消失了。”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