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单日感染人数超2800人 首相:不会中止奥运会

东京单日感染人数超2800人 首相:不会中止奥运会
2021年07月27日 19:28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27日下午16时,日本厚生省发布了昨天的新冠疫情最新情况通报。

  昨天日本全土出现了7629人感染病例,这是今年1月9日以来,时隔半年超过7500人。有13人在昨天去世,重症患者比前一天增加了48人,达到541人。

  其中,举办奥运会赛事的东京都感染人数上升到了2848人,超过今年1月7日最多时的2520人。

  除了东京都之外,举办奥运会辅助赛事的千叶县也超过了500人感染,知事熊谷已经要求政府重新宣布本县进入紧急状态。

  2个小时后,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官邸召开新闻发布会,否认会终止东京奥运会。

  菅义伟说:“希望国民大家尽量避免外出,在家里观看奥运会。不会中止奥运会的举办,(街头的)人流正在减少。”

  实际上,在上周末进行的4天连休中,有大量的首都圈民众前往外地旅游,这导致了新的感染潮发生。

  在本次发布会上,菅义伟宣布说,日本将在7月承认抗体混合鸡尾酒疗法的新药,并认为“新的药物会遏制重症化,将会彻底投入使用。”

  (周超发自日本东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