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乓球男单马龙43分钟4-1西蒙-高茨 挺进8强

奥运乒乓球男单马龙43分钟4-1西蒙-高茨 挺进8强
2021年07月27日 20:18 新浪体育
马龙在比赛中马龙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7月27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继续第4比赛日的较量。在晚间第二时段的一场男单1/8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全满贯得主、国乒队长马龙用时43分钟,以4-1(11-6/9-11/11-4/11-7和11-5)战胜赛会14号种子、法国选手西蒙-高茨,顺利晋级男单8强。

  这是马龙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由于本届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男、女单打的前16号种子都是从第三轮开始打起,因此,本场比赛是马龙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战,也是他一日双赛中的第二场。上一轮,他用时46分钟,4-1战胜印度选手阿昌塔,取得开门红。而他本场的对手、赛会14号种子西蒙-高茨则是在第三轮中4-0横扫丹麦选手格罗斯。

马龙在比赛中马龙在比赛中

  第一局,马龙在开局2平后,连下2分,4-2领先。西蒙-高茨追回1分后,马龙连下3分,以7-3领先。西蒙-高茨追回2分后,马龙又打出一波3-0,以10-5拿到局点。西蒙-高茨挽救1个局点后,以6-11先输一局。

  第二局,西蒙-高茨加强进攻,前半局一直压着打。马龙连续追成1平2平4平5平6平。此后,西蒙-高茨连下3分,以9-6领先。马龙追成8-9后,法国人叫了暂停。暂停回来,马龙追成9-9。但关键时刻,西蒙-高茨连下2分,11-9扳回一局。

马龙和西蒙-高茨在比赛中马龙和西蒙-高茨在比赛中

  第三局,马龙开局4-0领先,扣高球失误送出1分后,又是连下3分,以7-1领先。西蒙-高茨连追2分,马龙也连下2分。法国人再追1分后,马龙连拿2分,以11-4再胜一局。

  第四局,马龙再次开局4-0领先。西蒙-高茨连追3分,打成3-4。双方各得1分后,马龙再下2分,以7-4扩大领先优势。西蒙-高茨再追1分后,马龙又拿2分,以9-5领先。法国人追回1分后,马龙叫了暂停。暂停回来,西蒙-高茨再追1分。此后,马龙反拉中路得手,10-7拿到局点。西蒙-高茨回球失误,7-11再输一局。

  第五局,双方开局从1平战至3平。马龙打出一波4-0,以7-3领先。西蒙-高茨追回1分后,马龙连下2分,将领先优势扩大为9-4。法国人再追1分后,连续2个失误,马龙以11-5再胜一局,大比分4-1晋级8强。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